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打造富有活力的文化产业队伍

我市举办文化产业培训班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叶思浓)为进一步打造富有活力的文化产业队伍,推动龙泉文化产业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7月18日,我市文化产业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采取讲座、学员交流等多样化形式,老师与学员进行了传统工艺美术创新设计、陶瓷艺术时尚化国际化产业化等方面的主题交流。

  7月18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郑静作题为“传统工艺美术创新设计”的讲座,给学员们展示了古今中外的艺术品,带来浓厚的美学熏陶。郑静认为,价值导向决定创新方向,需要有发现并判断的能力,而时代性和民族性应是理念创新的源泉。他提出的当代手工艺应遵循生活价值的取向等一系列独到见解,引发学员深深思考。

  7月19日上午,著名视觉艺术家张弘作题为“跨界的艺术共享——对陶瓷艺术时尚化国际化产业化的思考”讲座,将多样的元素符号与青瓷宝剑艺术品相结合,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作灵感。张弘认为,对不同材料进行分别研究,做到跨界融合,才能做出不一样的作品。他鼓励学员们多研究东西方艺术大师的著作,学会赋予作品更多的思想性。

  课上,学员们踊跃举手发言,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还结合自身经验,围绕着文化产业创新开展自主交流。学员黄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弘老师的课件作品给我们很大的视觉冲击,让我产生创作一件富有色彩魅力作品的冲动。”学员叶梓表示,要学习参照经典,站在古人的肩膀上进行新的创作,形成自身独特的风格。

  “好的设计是一首关于人生的诗,它会给人们带来深层次的思考境地。举办文化产业培训班是为激发从业人员对文化产业传承创新的热情,提升创新理念、创作技艺等,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还将不定期地开展与文化产业相关的培训活动,为从业人员营造更为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3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