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快“飞地”产业园建设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王顺发一行赴萧山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7月20日下午,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刚刚闭幕,从会场出来的市委书记王顺发就立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共商加快推进“飞地”产业园建设等事宜,以实际行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龙泉“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萧山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我市领导吴松平、周吾灿等参加。

  今年6月21日,我市与萧山区签订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共建协议。萧山区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150亩用地给我市用于“飞地”产业园建设。在“飞地”产业园拟选址地块现场,王顺发一行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前期推进等相关情况,详细掌握各项具体事宜。

  王顺发对萧山区一直以来重视与支持山海协作工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区域协调发展,使浙江成为区域发展最为协调的省份之一。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萧山与龙泉实施山海协作工程6周年。自2012年两地合作共建山海协作产业园以来,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山海协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为推动龙泉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王顺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龙泉将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定盘星”,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高质量续写“八八战略”的龙泉篇章。要加快协调发展。在全面巩固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强化生态农业、生态工业、服务业等产业互补与合作,积极拓展人才、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借力萧山产业、科研优势,加速“两化”融合、“机器换人”,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要强化工作举措。以此次对接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完善合作机制,加快推进“飞地”产业园规划建设,早日把“规划图”变为“实景图”。

  对接交流期间,王顺发一行还前往上海交大润美产业园、萧山机器人小镇等地考察。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3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