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家乐游客意外险今年继续全覆盖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季卓奕通讯员叶雅丽)近日,记者从市农办获悉,今年,我市续签了《龙泉市农家乐(民宿)保险政府采购合同》,续签时间从今年7月17日开始生效,截止到2019年7月16日。这也意味着游客在此期间,到我市400家主体经营资格合法且正常营业的农家乐(民宿)游玩时,如果发生意外均可得到保险赔偿。

  近年来,随着农家乐(民宿)以及游客数量的快速增长,经营规模日益扩大,因季节变化、人为疏忽等原因发生的人身安全事故隐患越来越受到经营者和游客双方的重视。去年8月,一游客在某民宿上调空调扇叶时不小心摔倒在地,导致尾骨骨折。所幸去年6月起,我市基本实现了正常经营的农家乐(民宿)购买游客保险的全覆盖,最终,该游客获得了473.4元的赔偿款。

  据了解,该保险采用“政府统保+业主投保”的形式,政府统保部分由政府从农家乐(民宿)专项资金中列支,统一购买公众责任险,附加食品、饮料险;火灾、爆炸、烟熏、水损险;自然灾害责任险;自动保障新增数量险。业主出资部分由业主自愿投保。

  “随着乡村旅游潮的盛行,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创办农家乐(民宿)来促进增收,提高收入。”市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东道主”,为来龙游客购买保险,不仅能够让游客在享受好山好水的同时,玩得放心、玩得开心和玩得安全,而且也有利于促进全市农家乐(民宿)的规范化、可持续发展。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4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