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建业务齐抓 相融相促双赢

  龙泉农商行牢固树立“抓党建不离中心工作,抓业务不离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选育并重,推动党建队伍专业化。该行将各支部、各部室的优秀党员扩充到党务工作队伍中来,并强化党务工作人员培训,提高党务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对在年度综合评价中获评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优先提拔使用。截至目前,中层正职25人中有党员20人,占比80%;中层副职43人中有党员21人,占比48.84%。

  创新创优,推动党建平台信息化。该行在丽水市率先采用丰收互联缴费通系统交纳党费,该系统会自动记录党员每月交纳党费数额和时间,并定期地将党员的交费情况进行公布。

  党员先行,推动党建工作常规化。该行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的业务任务指标,让党员为其他员工做好表率,促进了各项业务的提升。截至4月底,该行各项存款余额69.58亿元,较年初新增9.34亿元,增幅15.50%,完成任务的209.82%;各项贷款余额42.72亿元,较年初新增3.14亿元,增幅7.93%,完成任务的89.71%。1-3月,该行以287.23的综合得分位居全省第三位、丽水第一名。

  推陈布新,推动党建品牌特色化。以“一月一主题”制订主题党日活动计划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党味”,强化政治性、思想性、服务性;注重“规范”,确保做到位、不跑题、不偏题;彰显“特色”,增强灵活性、针对性、实效性。

  刘 翔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4 09: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