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40年,见证幸福龙南的美丽蝶变

  四十年,艳阳沐浴,春风荡漾。龙南乡位于龙泉市东南部,地处高山,交通不便,经济薄弱,沿着改革开放的轨迹,借着改革开放的暖风,全乡领导干部坚守40年,联合全乡人民共同努力,群策群力,一起见证了幸福龙南的美丽蝶变。

  吹火了民宿,吹活了经济

  吸引乡贤回归,共建美丽家园。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在龙南乡下南坑村有一处隐逸山庄,是乡贤王明亮回归家乡,为建设美丽新家乡做出的贡献,解的不仅是他的乡愁,还有村民致富的困境。

隐逸山庄改造前
隐逸山庄改造后

  发挥集体思维,助力乡村振兴。树林中村舍点缀,炊烟袅袅.飘渺莫测,绿树、红墙、黑瓦,一幅田园诗画般的南国农村景色。这就是现今美丽的大庄村,2016年龙南乡联合大庄村村委齐心协力,全村人民拧成一股绳,兴建民宿“孝德堂”,助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建设人文大庄,把大庄的历史、人文、传承深深融入村庄的建设当中,历久弥坚。目前,大庄村已经完成了孝德堂的兴建工作,民宿已经实现整体出租经营,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5万元。

大庄村改造前

大庄村改造后

大庄改造前

大庄改造后

美丽宜居大庄

孝德堂兴建前

大庄孝德堂

  凤羽山庄

凤羽山庄雪景 

凤羽山庄二期景区

  开发特色旅游,修建精品民宿。凤羽山庄沿山而建,靠山而卧,面山而憩,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这里的空气、风景、鸟鸣、泉潺、古道都是宝贵的生态产品,龙南乡结合自身特色,既打生态牌、吃生态饭,又以美丽田园为载体发展特色民宿。现在,二期工程已经将要竣工,一个崭新的凤羽将要在高山展翅。

  吹绿了田野,吹醒了高山

  依据自身特色,发展生态农业。龙南乡摸索出自身特色,结合自身资源,致力发展生态农业,培育了高山蔬菜基地,香菇、玉米、辣椒、南瓜、番茄、四季豆等高山蔬菜应有尽有。发展了高山养殖,高山田鲤鱼、石蛙、薄壳田螺…引领村民勤劳致富,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香菇

高山蔬菜
高山蔬菜
高山石蛙

  吹美了村庄,吹暖了人心

  传承乡风文明,弘扬耕读文化。龙南乡让文化滋养乡村,积极鼓励、引导村民投身乡风文明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以党风领民风,以家风育乡风,传承“慈孝齐家,耕读立身”的质朴品德,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有见义勇为的叶时妹、洪火德,助人为乐刘少伟、金秋明…人人争做乡村振兴排头兵。培育出一批批人才,一个个状元,让龙南的耕读文化大放异彩。

耕读文化

  留乡音传乡情,美化环境暖人心。龙南乡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切合乡情,传承古朴,保护古树、古宅、古风、古貌,凸显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个性亮点,整出龙南的洁、净、美,焕发出具有龙南记忆的文化和故事,让百姓住的舒心、住的暖心。

旧时龙南
幸福晚年

  如今,改革开放40年,春风化雨,龙南人民文化生活的变迁则在悄无声息中经历了沧海桑田,我们惊异于世殊事异的同时,怎能忘却,正是40年前那展大旗,挥去了保守的闭关思想,挥去了踌躇的畏惧之风,让我们大胆迈步前行。而今后,龙南人民将已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新的挑战,新的机遇,一路成长、一路见证。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7-24 17: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