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区5所公办小学第三批新生招生公开抽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王少燕)7月22日,市实验小学、水南小学、东升小学等5所公办小学开展第三批新生招生公开抽签。

  根据《龙泉市2018年城区公办小学新生招生办法》规定,符合实验小学、东升小学等5所城区公办小学第三批报名条件人数超过了学校招生计划数,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公开抽签的办法进行录取。

  记者看到,5所小学在学校门口公示了抽签规则和参加抽签学生名单,接受社会监督。抽签过程中,参加登记的家长持有效证件,凭报名顺序号抽取现场抽签顺序号。紧接着,现场工作人员把“同意录取”“谢谢合作”两种抽签单放入抽签箱,参加抽签的家长再根据抽签顺序号逐一进行抽签,公证员现场公布抽签结果。

  “杨辰逸,同意录取!”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前两批招生工作结束后,实验小学剩余学位数为49个,而当天具备抽签资格的人数为136人,中签率为36%。

  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此次抽签登记工作在纪检(监察)干部、公证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家长代表等全程监督下进行,并现场录像。“通过公开抽签确定录取学生,并进行现场抽签登记、现场公布结果,体现了今年招生工作的阳光、公开、透明。”活动当天参与全程监督的市人大代表周唐青说。

  此外,根据招生文件规定,抽签未录取的适龄儿童根据实际情况可安排在江南小学就读,或在城区外围学校就读或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5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