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勇当经济发展排头兵

  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吕锦豹

  开发区是我市生态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平台、主引擎,是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创新驱动的示范区,更应是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践行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强市的先行区。围绕“丽水之赞”指示精神,开发区提出在提高土地使用效益、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做实开发区社会效益上精准发力,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以选商引资为重点,奋力建设丽水一流开发区。

  一是坚持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不让有污染、高能耗类项目进入开发区。严把环保、安全关,全面实施“五水共治”,深入开展“零直排”整治,组织开展平安铸网计划、企业租赁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消除企业环保、消防、安全生产等隐患。

  二是强化选商引资。以汽车空调零部件、健康医药、农林产品精深加工等优势产业为依托,以“选商引资三抓”为手段,以龙商回归为纽带,精准盯牢产业链项目、大项目、优质项目。发挥与萧山共建山海协作产业园的优势,深化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招商资源共享。力争今年在大项目引进、实到资金增速上实现新突破。

  三是突出扶优扶强。实行联系企业、企业环评、产权证办理三个全覆盖,实打实地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与涉工部门进一步形成合力,集中扶持政策和资金,全力打造行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实施开发区“凤凰计划”,鼓励企业向集团化公司转型,争取企业股改、上市取得突破。

  四是提高亩均效益。实施“低、散、乱”整治、闲置土地处置,提高企业入园履约率;积极开展工业地产开发,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实施“机器换人”和生产智能化,全面提升开发区企业产能、税收和社会贡献度。

  五是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打造“懂经济、重服务、敢担当、讲奉献”的服务型铁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营造开发区与企业亲、清关系良好氛围。增强工青妇工作力量,发挥派驻机构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在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中再立新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6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