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致广大农民朋友的公开信

  全市广大农民朋友们: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2014〕1号文件指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进行确权登记颁证,有利于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有利于充分保障农民承包土地权益,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有利于促进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有利于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建设美丽乡村。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在保持现有家庭承包关系稳定的前提下进行,不改变原土地承包关系,不改变二轮土地承包合同的起止年限,通过确权登记,着力解决农户承包土地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信息登记不全和权证变更不及时等问题,切实赋予和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是按照农业部制订的规范标准组织实施,内容多、标准高、要求严。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承包农户权属调查、承包地块测量、建立承包土地数据库、档案整理并扫描入库、办理登记手续和权证颁发等,将采用现代测绘技术和信息技术对农户每块承包地块进行测绘定位,使地块、面积、合同、证书“四到户”,面积、合同、登记簿、证书“四相符”。

  由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政策性强,情况复杂,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事关农民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农村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因此,在开展这项工作中,需要广大农民朋友的热心支持、积极参与和密切配合。

  目前,该项工作已进入公示复核及结果确认阶段,为保障确权登记质量和效果,真诚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支持和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积极参与并监督推进这项工作。

  最后祝广大农民朋友们事业发达,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龙泉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八年六月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6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