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融入铁路网 门口乘火车

衢宁铁路2020年9月30日建成通车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吴善玲)近日,记者从衢宁铁路浙江段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衢宁铁路通车时间确定为2020年9月30日。届时,我市将正式融入全国铁路网,迎来铁路时代,实现龙泉人民期盼已久的“铁路梦”。

  衢宁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省重点工程,起始于浙江省衢州市,途经遂昌、松阳、龙泉、庆元,进入福建省,终至福建省宁德市。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单线、预留双线条件,线路全长379.16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概算总额为274.11亿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闽两省共同出资建设,建设工期为5年。其中,龙泉段从东北方向松阳县入境,由小梅镇进入西南面庆元界,境内约65公里,总投资约47亿元。其中剑池街道茶坦村附近设龙泉站,为办理客货运作业的中间站,查田站为预留温武铁路接轨的中间站,双平、道太、兰巨为会让站。

  据介绍,我市通过向国家铁路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将3000平方米的火车站建设标准升级为5000平方米。目前,站前区块已先于省内其它县动工,后续还将以“湖+小镇”的模式进行综合开发利用,打造集休闲、旅游、度假、康养于一体的度假区。由于我市铁路建设各项工作进度超前,在推进会上还受到了省重点办领导的点赞,并要求沿线各地学习借鉴龙泉的做法及经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攻坚克难推进工作。

  截至今年6月,衢宁铁路龙泉段工程已完成投资25亿元,路基、桥梁、隧道施工已接近尾声,22座隧道基本贯通,45座桥梁桥墩基本完工。预计8月将进入铺轨架桥阶段。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6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