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爱心支教 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生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叶慧娟)“我长大以后要当科学家、魔术师……”连日来,兰巨乡下沙桥村剑湖中心小学内一片欢声笑语。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银杏支教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学校开展支教活动,与当地的留守儿童共度趣味暑假。

  怀揣着满心欢喜和期待,孩子们开始了当天的科学实验课。看着普普通通的彩虹糖在老师的手中变成了缤纷的“彩虹”,一张张小脸满是兴奋的神情,迫不急待想要动手试试。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马上动起手来,按照讲解的步骤互相帮助,都如愿见到了美丽的“彩虹”。

  “我们主要为农村小学阶段的孩子上课,其中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按照年龄的差异与基础知识掌握的程度,我们将孩子们分成四个班进行分层教学,以达到有针对性的教育效果。”实践团团长郦秋琴介绍说。

  此外,实践团还联合学校开设了硬笔书法、国学吟诵、科学实验等课程,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线,渗入多元课外知识。在支教结束之际,实践团成员们还开展了“同心相行”画手印活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6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