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看病不挂号 边看边结算 市人民医院推出诊间结算服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黄路珍季菁苇)看病不挂号,边看边结算,这是近日市人民医院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的新举措,大大方便了患者就医。

  18日上午,市民方先生一大早就来到了市人民医院挂号处,出乎意料的是,护士告诉他不用排队挂号,直接到相应诊区取号等待即可。

  在门诊大厅,记者看到两个大显示屏滚动播放着专家信息,每位医生的详细信息一目了然。方先生根据医生专家介绍信息来到相应的诊区,在护士站用医保卡登记到诊后,就拿到了一张就诊排队小票。

  “要不要现在就给你结账?”就诊结束,医生问。“这里可以付钱吗?”方先生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随后,医生将方先生的医保卡插入桌上的医保读卡器,按电脑屏幕提示点击鼠标进行结算。“按结算告知单上的领药窗口直接去一楼药房拿药就可以了。”医生边说边将医保卡和结算告知单交给了方先生。若是医保账户余额不足,自费部分用可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太方便了!”方先生感慨道,上医院看病最让人头疼的莫过于一次又一次的排队,特别是遇到高峰期,光排队就要浪费很长的时间,如今这些流程得到大大简化,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

  “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医疗机构责无旁贷,应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患者提供最优的就医体验。”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还将推出依托社保卡绑定银联卡免密支付模式,老人、小孩可以通过亲情社保建立免密代扣功能。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6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