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别让健身止步于办卡之后

  7月25日,本报《八都村民建跑吧刮起“健身旋风”》一文,讲述了八都运动爱好者自发建跑吧,带动全民健身的事情。其实,在城市,去健身房锻炼也同样火热。笔者了解发现,大批人冲着减肥的目标去锻炼。

  随着网上一个叫“过劳肥”的名词出现后,一些自认为“过劳肥”的人纷纷加入健身房行列,信誓旦旦要减到小小少年时的体重和身材。刚进健身房时,他们往往会被健身房里练得热火朝天的一幕所激励,迫切希望找回曾经的自己。这时,很多人会到前台办理健身卡。

  但是,在办完健身卡并兴致勃勃去过一两次以后,发现原来健身并非自己想像中那么的简单易行。健身的过程是枯燥的,也是苦涩的,是一个可以通过自己努力而让自己改变的运动。

  很多人去健身房,却只是拿着手机拍拍照,发条朋友圈,每隔三五分钟都要点开来看朋友们的点赞和激励。享受朋友圈里的光环总是比流汗要轻松许多的,但过后暗自忧伤的却是自己,深深的自责涌上心头。质问自己为什么浪费这一次的时间?为什么没有踏上跑步机?为什么没有举起哑铃?然而,这场自责最终还是被一场综艺节目给拖走了,屏幕前笑的满脸褶皱,自己那颗不安的心,此时终于获得了安宁:算了,不想了,下次去了好好练就行了!

  因为人是有惰性的,当你放弃了第一次,就想找到第二次,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堵住第二次的窟窿。别再让健身止步于办卡之后,只有坚持和付出才会有回报,才能收获心目中的那个自己。

  子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6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