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签订合同5090份 签约率达92.9%

八都镇加速推进土地确权合同签订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吴土玲廖宗敏)“终于达成了!”7月24日,八都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微信群里又传来好消息。经过不懈努力,签约户吴龙在合同上签下了字,这也标志着该镇完成了“40天内签约率达到90%”的任务。截至目前,该镇共签订合同5090份,签约率达92.9%。

  据了解,八都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应确权户数5479户,占全市工作量的11%左右,需完成“40天内签订率达到90%”的任务。自6月15日接到任务起,八都镇便紧锣密鼓地开展确权决战工作。首先在镇级成立土地确权工作决战领导小组,负责全面协调和指导各村开展工作,其次在村级成立各工作小组,负责档案资料收集、联系农户进行测绘、数据核对签字和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以镇村两级联动的方式,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为了让村民真正了解确权的流程、政策以及工作形式等,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走村入户,还与中介公司对接,到村里进行实地勘测,纠正错误数据,做到图纸与数据同步更正,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土地所有权边界纠纷,还有一些项目征地的棘手情况。”八都镇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严格落实“三天一会商”的制度,及时剖析工作上遇到的难点,当遇到特殊情况时,就会专门到村里,针对具体情况另开协商会,用“一村一策”的办法把矛盾逐个解决。

  “工作人员会给我们用‘沙盘’展示现场,让我们直观地了解到土地的全貌。”村民季淼清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方式都很满意。

  一日一通报、每周总结点评、完善考核机制……八都镇正全力以赴打好土地确权攻坚战。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细化档案整理,深入政策宣传,进一步落实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工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6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