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敞开“清凉大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郭慧兰)无论酷暑还是严寒,环卫工人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如今,我市有越来越多的爱心驿站,用冬暖夏凉的“恒温”,呵护着这群最美的“马路天使”。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爱心驿站,与环卫工人一起感受这座城市中流淌的暖意。

  “真是感谢这些商家!让我们纳纳凉,还提供免费的纯净水!”7月25日上午,负责清扫贤良路段的环卫工人江月英顶着烈日工作在滚烫的水泥路面上,一个来回下来,她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这时,沿街的商家敞开“清凉大门”,让她有了一份夏日的清凉。

  除了爱心商家,不少银行也纷纷行动起来。在龙泉农商银行的营业大厅内,专门设立了“环卫工人休息处”。“他们一直在马路上作业,没地方休息,我们看了心疼。”工作人员阙玲漪告诉记者,营业厅全天候向环卫工人开放,并免费提供凉开水和消暑药品。

  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我市城区建有16座专供环卫工人避高温休息的城管驿站,驿站内不仅有桌子、椅子可供环卫工人休息,还配备了饮水机、脸盆、毛巾等生活用品。6月份以来,市建设局对环卫工人的集体宿舍、作业休息间、爱心休息点、爱心驿站等进行了专项检查,空调、茶水桶、防暑药品等防暑降温设施和物品配备基本齐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7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