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心系家乡 乡贤回龙“传经送宝”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7月24日、25日晚,市妇联、在杭龙泉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在我市联合举办两场讲座,该促进会成员周大彬分别以“亲子、图书馆、阅读、写作”“女瓷人、审美、写作、青瓷文化”为主题,为市民送上一份文化大礼。

  周大彬当过5年小学教师,曾在庆元、丽水当记者,现为省政协《联谊报》记者。两场讲座特色鲜明,周大彬语言风趣幽默,条理清晰,听众大赞“收获满满”。浙江省陶艺大师、丽水工艺美术大师陈少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听了讲座,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瓷不仅仅是做,更要学会吸取瓷外的营养,学会分享。动手、动笔肯定比动嘴要强,要依托青瓷自如地呈现自己的思想,非得下一番苦功不可。”

  据了解,周大彬回龙泉授课,还要从我市的“家家讲堂”说起。今年5月,我市创办“家家讲堂”,内容涉及家教、家庭、家风等方面,每周二晚在市图书馆三楼开课,同时还走进企业、社区和乡村讲习所等,送知识、送理念、送技术、送信心、送和谐,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学堂。

  “我们虽然是身在杭州,但仍心系龙泉,也特别想为大花园建设出一份力。”周大彬介绍说,觉得老家“家家讲堂”办得非常有意义,也想借助这个平台,和更多的人分享自己在阅读、写作等方面的收获和体验。

  据了解,周大彬受在杭促进会委托,还向“家家讲堂”捐出了价值4000元的《老爸,作文我不怕》《作文,我们都不怕》等书籍,引导更多的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读书和写作习惯。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7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