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 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

  中共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

  习总书记“丽水之赞”,饱含深情、充满期望!这是对丽水忠实践行“尤为如此”嘱托、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充分肯定,也是引领我们在新起点上奋勇前进的新要求新方向新期待,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处州十县好龙泉”作为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特别关心关爱的地方,更要始终铭记总书记寄予龙泉“保护一方绿水青山、发扬光大剑瓷文化”等殷切嘱托,在领悟“丽水之赞”上更深一层,在创新践行“八八战略”上更进一步,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持续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在发挥优势中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

  一是内在价值再提升,争创绿色发展新优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独一无二的剑瓷文化,高标准建设丽水国家公园,主动参与“瓯江山水诗之路”建设,全域打造“美丽城乡与山水林田路融为一体、自然生态与剑瓷文化相得益彰”的现代化大花园。实施百亿绿色产业集群培育计划,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青瓷宝剑蕴含的文化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各个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统一。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发挥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供给侧数字化平台功能,持续深化与浙江大学等市校合作,突出创新型人才、高素质企业家等人才培养。

  二是关键短板再补齐,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海西经济区等大战略,持续深化与萧山区、秀洲区等山海协作,积极推进与四川广元昭化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全省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高标准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实施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大力实施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三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创管党治党新局面。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等“六大建设”,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建设一支“像龙泉山一样忠诚可靠,像龙泉青瓷一样干净纯洁,像龙泉宝剑一样正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依法依规依程序、公开公平公正贯穿于干事创业全过程,大力推进清廉龙泉建设。

  (原载于《丽水日报》2018年7月28日一版)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30 09: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