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省文明出行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杨震山)7月28日至29日,由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联办,FM93交通之声承办的“全省文明出行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我市,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知识盛宴”。

  7月28日晚,在安仁中学举行的文明出行宣传巡回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名为《时空之爱2018》的主题情景剧“吸睛力”十足,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笑声和掌声。剧中主人公小米从所有人都自觉文明出行的2078年,穿越回2018年,借助工具“魔方”的帮助,让故事中的人了解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恶果。跌宕起伏的剧情,令人深思的场景,让台下的观众更加直观地意识到,文明出行才是对自己、家人和别人负责的表现。

  在晚会现场,观众们还踊跃参与酒精测试、远光灯体验、安全带体验以及模拟事故VR体验,切身感受到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险性。

  电动车安全教育进乡镇是今年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的全新板块之一。7月29日上午7时许,电动车安全教育演出在城东农贸市场一侧上演,通过交警上台宣讲、演员深情演绎、观众互动答题等,将电动车安全教育生动的植入广大市民心中。同时,中国人保还以电动车保险作为奖品,对现场互动观众提供直接奖励,让出行安全更多一份保障。

  为迎接省文明城市复评,数月来,我市积极组织人员到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和人流密集路段规劝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部署开展“交通行为文明规劝”“文明出行我先行”等活动,大力倡导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过街遵守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马路上不玩手机”……文明出行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和推动。“希望通过开展巡回宣传,更加深刻影响每一位公民的出行习惯。希望大家都能摒弃交通陋习,提升文明素养,做到文明驾驶、文明出行。”FM93浙江交通之声的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30 10: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