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模拟患者”找短板 促进改革出实效

  市人民医院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日前,丽水市卫计委主任周一红一行到市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并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

  周一红认为,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需合力下好改革“一盘棋”。在强化协作、信息互通、政策协同、合力推进的基础上,找出基层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难点、薄弱环节,再根据基层医院的需求提供政策与技术支持。

  市人民医院院长邱伟文汇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情况,并表态力争走在丽水市前列。

  推进会前,周一红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走访了病人服务中心、急诊科、住院大厅、内科门诊、小儿科门诊、检验科等处,查看了现场工作人员实地操作演示,模拟患者体验就医流程。周一红为市人民医院的诊间结算、志愿者工作及便民服务等工作点赞,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少跑路、不跑路、就近跑”的任务目标,以社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绩效,在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急救更快捷、配药更方便、转诊更顺畅、母子健康服务更温馨、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 “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更普及等方面推进改革。

  “医疗卫生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医疗卫生领域矛盾问题的重要抓手。”邱伟文说,他们将努力构建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

  黄路珍 毛必根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30 10: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