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干在实处 打造“四个西街”

  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庾杰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节点,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定盘星”,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扑下身子、务实苦干,矢志打造“四个西街”,争当乡村振兴、城市复兴的合格探路者和优秀模范生。

  生态引领,打造农旅西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立市战略,充分挖掘西街的生态优势,以农旅融合为抓手,打造“3村1景区”的环形旅游链,推进西街街道农旅融合3A景区建设,抓好铁皮石斛博览园、火龙果基地提升工程和白云岩景区二期项目建设,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通道,将蕴含的生态价值转变成老百姓口袋的富裕值。

  项目引领,打造文化西街。突出重点,加快推进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利用,以披云桥重建工程、三江口综合整治提升项目等为先导,全力推进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及后续配套设施建设。注重基础,加快旧城区改造,同时做好宫头古村落基础设施建设、姜士焕故居修缮等文化整治提升工作,打造一个有乡愁、有记忆的文化西街,打响一个有特色、有内涵的“不老西街”品牌。

  扶贫引领,打造幸福西街。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主动加强与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的沟通交流和项目合作,主动挖掘各村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努力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同时,狠抓项目落实,保障项目收益,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建引领,打造品质西街。大力推进乡贤回归,加强优秀乡贤政治吸纳,依托“乡村振兴讲习所”“爱心系列服务”等载体,把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有效组织起来,精准服务群众。同时,深化“红色领航”作用,推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大花园创建中去,在推进治水拆违、城中村改造、垃圾分类处理等中心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30 16: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