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新闻]这对龙泉夫妇四处寻找失散十年的房东 背后原因很暖心

  

  老夫妇在云和县“叶培武”警务室

  7月24日18时许,云和县“叶培武”警务室来了一位6旬老汉,紧跟在他后面是他的老伴。

  看着夫妻俩满头大汗,神情着急,警务室民警叶培武和雷雄威赶紧把两人请进警务室,并为他们倒上水。

  通过民警的仔细询问得知,原来,这夫妻俩是龙泉市道太乡村民,老汉姓周,今年63岁。

  10多年前,周老汉带着妻子到景宁县田寮村做起了烧炭生意,当时便租住在老雷家里。房东老雷一家对夫妻俩非常的照顾,双方虽然是房东租客,但如同亲人,感情非常好。

  

  老夫妇和民警在寻找房东

  一年以后,夫妻俩结束了烧炭生意离开了景宁,先后到河南等地做生意,老雷一家也举家搬到了云和生活,这一别就是十年……

  多年来,周老汉夫妻俩一直对房东一家人非常想念,直到最近,他们打听到,房东一家可能住在云和县贵溪村,于是当日,周老汉带着老伴来到贵溪村打听,但是打听了很久还是没有房东老雷的消息,眼看着天快要黑了,夫妻俩很是着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叶培武”警务室寻求帮助。

  民警根据周老汉提供的线索,查询户籍在景宁县、云和县,以及居住在贵溪村的同名人员,同名人员信息竟有60多条。

  想要从这60多条同名信息中找到周老汉要找的房东,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怎么样才能够快速找到周老汉要找的房东呢?

  民警叶培武突然想到了景宁籍的乡贤代表李开林。李开林,在贵溪村开药店已有13年,平时信息灵通,人脉广,特别是在贵溪村的景宁籍老乡几乎没有他不认识的。

  

  老夫妇和民警在寻找房东

  民警立即拨打了李开林的电话,根据周老汉提供的信息,李开林提供了在他的诊所,对面有一户雷姓的景宁籍老乡,能就是周老汉要找的人。

  通过李开林提供的联系方式,民警与老雷第一时间取得了联系。经过确认,该位老雷就是周老汉要找的房东。

  考虑到周老汉急于想见到老雷一家人,民警决定直接带着周老汉去老雷家。

  由于老雷不在家,老雷的二儿子和儿媳接待了周老汉。

  虽然十年过去了,老雷的二儿子也还认得周老汉。

  这位与房东感情非常好的租客周老汉,在夜幕来临之前,终于与十年未见的老房东老雷一家重逢了……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994628.html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7-30 17: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