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三宝”专家作品走进蒙古国

“一带一路”传友谊 剑瓷文化放异彩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7月25日,“一带一路”中国工艺美术作品展之“丽水三宝”专家作品走进蒙古国活动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展出丽水市27位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龙泉青瓷、龙泉宝剑、青田石雕等32件艺术精品。

  此次展览由丽水市政府、蒙古国首都人民代表会议(议会)共同举办,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传承千余年的“丽水三宝”为载体,借助传统工艺美术文化,促进中蒙两国文化交流,推动两国工艺美术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期间,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们向蒙古国家博物馆捐赠了6件手工艺术精品,其中龙泉青瓷、龙泉宝剑作品4件。徐殷专门为此次活动设计的龙泉青瓷作品《沙漠之舟》,铁胎梅子青釉色沉谧,以南宋官窑工艺,露筋处劲道奔放,骆驼昂首挺胸,姿态优美,尽显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毅力。柳永峰捐赠龙泉青瓷作品“悟道”茶具套组,周唐强捐赠龙泉宝剑作品《明·永乐御剑》,陈栋捐赠龙泉宝剑作品《汉武剑》。

  “丽水三宝”专家作品展期间,丽水市还与蒙古国文化部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中蒙工艺美术发展座谈会,我市陈阿金、徐定昌、徐殷等3位剑瓷大师在会上作剑瓷文化推荐。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31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