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电动车加装遮阳伞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电动车上安装的遮阳伞撑开后,宽度约1米,长度约1.5米,除了能罩住骑车的人,还能替后座的乘客遮阳。遮阳伞虽实用,却是交通安全的“毒瘤”,甚至可能是“夺命伞”。

  电动车是不允许安装遮阳伞的,交警部门也一直在查处违规车辆。然而,还是有不少车主抱着侥幸心理,给电动车安装了遮阳伞。

  车辆加装遮阳伞,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是遮阳伞后方的高度较低,骑行者根本无法从反光镜中看到后侧的车况,转弯时存在视线盲区。二是会使车体面积扩大,刮大风时,车辆难以保持稳定,极易被大风连车带人掀翻。不仅增加了碰擦事故的发生率,而且极易造成人员受伤,遮阳伞就变成了最大的危险系数。

  忍受高温烘烤和在车上加装遮阳伞,就是一个“要安全还是要舒适”的问题。车上加装遮阳伞引发的交通事故不胜枚举,网络上曾有这样的报道,罗某骑车时被一辆出租车刮碰,致使他连车带人倒地,遮阳伞伞柄刺进他的喉咙和锁骨之间的位置造成重伤。如果没有遮阳伞,罗某摔倒后顶多就是一点皮外伤而已,不至于造成这么严重的结果。血淋淋的教训摆在眼前,不要等用生命和鲜血去验证了才追悔莫及。

  舒适和安全两者之间并非不可兼得,夏天骑车出行,完全可采取戴遮阳帽、涂防晒霜、戴偏光太阳镜、穿深色防晒衣、戴防晒披肩等安全可行的办法遮阳防晒。

  为了您和乘坐者的安全,请不要在摩托车和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以防意外。叶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31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