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善待环卫工人 爱护身边环境

  虽然高温难耐,但在城市的各个区域都能看到,穿着桔黄色工作服、拿着大扫帚在扫地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身影。

  这些城市“美容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清洁城市而努力,他们当中许多还是年龄略长的人。然而,在环卫工人打扫干净的街上,却时常有人随手将烟头、饮料瓶、纸巾丢在街上扬长而去,环卫工人发现路面上又有了新的垃圾,只能默默地将其清理干净。换位设想下,如果你是环卫工人,你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当然,社会总是正气强、好人多,很多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温暖事情在我们身边上演。比如中山东路的清心素食馆,不定期邀请环卫工人免费用餐;一些商店在门口摆设爱心凉茶,供环卫工人享用;有的银行开着空调,邀请那些在烈日下挥撒汗水的环卫工人,进来享受那一抹清凉并送上解暑用品……

  一座城市的整洁,体现着这里的文明程度,善待环卫工人,就是善待我们的城市。希望每一个普通市民都对这些“城市美容师”们多些理解、关怀和尊重,从自我做起,爱护身边环境。子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31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