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业龙头企业董事长的军人情怀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企业年产值近2亿元,在全国建成食用菌标准化基地近20余个,有机灵芝基地5个,为300余人创造就业机会,公司基地带动15000余农户增收致富……

  退伍军人吴子敬,凭借一腔热血精神,毅然选择了自主创业之路,奋勇拼搏,成为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天和农业集团的董事长。

  怀着浓烈的军人情结,那种对部队生活纯粹的热爱和向往,18岁那年,吴子敬和很多年轻人一样,义无反顾地作出了一个选择:“当兵!”4年的部队生涯,磨练了他的意志,也造就了他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

  离开部队,吴子敬来到了市供销社土产公司上班。“因为在部队锻炼过,养成了好习惯,领导交代的任务,不管有多难,自己一定要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吴子敬笑着告诉记者,只用了一年的时间,他就当上了公司副经理。

  1994年,凭借着对农业工作的热情和执着追求,吴子敬和股东们一起创建了集基地、收购、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产业化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龙泉香菇产销公司。当时,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相对还比较落后,食用菌市场并不景气。“我们就要像一颗螺丝钉,钉在哪里,就在那里发光。”吴子敬说,就是凭着一股肯吃苦、不断拼搏努力奋斗的劲儿,才能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有了如今的天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每天5时30分是吴子敬一贯的起床时间,和客户签约或者开会总是提早到达现场……即便当兵的岁月已相去甚远,军人严格的时间观念却依然深深“烙”在吴子敬身上。在他看来,纵使离开部队,也要保持部队中的良好习惯,有自己的理想信念和目标。无偿为农民提供连片农田租赁,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引导基地农户向专业化、规模化、机械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吴子敬带领着众多人走上了致富之路。

  2014年,怀着对“龙庆景”食用菌文化极深的情怀,吴子敬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变卖了在上海的所有资产,投资1亿多元,建造了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的中华(龙泉)香菇博物馆,为龙泉的食用菌文化的传承、乡村旅游发展、农民增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吴子敬总是说,钱是要用在“刀刃”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与农村贫困户、贫困生结对帮扶……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着社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31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