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干”字当头 努力做亮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

市文化旅游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武海

  市文旅委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和正确运用“八八战略”所蕴含的优势论,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新要求,扑下身子、务实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

  一是坚持文化引领,提升城乡品质。紧紧围绕“文化让龙泉更美好”这一目标,持续提升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精心选择乡村文化漫游节、乡村春晚等参与面广、影响面大且深受群众欢迎的文化项目,做大做响龙泉文化品牌。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精品剧目引进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高质量“文化大餐”。抢抓“一带一路”历史性机遇,着力办好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龙泉青瓷走进联合国大厦”等系列活动,增强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可读性、观赏性,打造地标性文化旅游目的地,让人民群众共享龙泉青瓷保护利用成果。

  二是坚持全域推动,做亮绿色经济。坚持用全域旅游的思维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城乡建设,积极打造“桃源岩樟”“风情竹垟”“瓷源小梅”“清凉龙南”等乡镇旅游特色品牌,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力构筑“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天地、一城一风光”的全域大美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均衡性作为发展方向,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上加快“补短补软补晚”,在新签约项目上加快落地落实落细,不断夯实生态发展基础。持续拓展与武夷山等地的串线游合作,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响“江浙之巅·剑瓷龙泉”旅游核心品牌,推动龙泉旅游实现“四个转变”,让老百姓吃上家门口的“旅游饭”。

  三是坚持共建共享,共筑美好生活。以优化服务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打造一支作风上过硬、工作中有本领、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在龙泉的创新实践,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以“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为抓手,积极营造文化旅游发展争先氛围,奋力在招游引客、企业形象、服务品质、产品开发、营业收入等方面实现大突破,不断汇聚推动龙泉更好更快发展的磅礴伟力,共同创造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31 09: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