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民上山采草药一去未返 警民联合搜救六小时寻回

  7月18日4时许,漆黑的大山里,市公安局民警和搜救队员们继续搜索了一番后,终于接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电话,失踪人员在福建松溪找到了!

  7月17日22时30分,市公安局上垟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人不见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报警人是汤源村村民李先生,他的妻子余女士今年59岁,平时会上山采草药来卖。7月17日一早,余女士和往常一样,带上工具又上山去采草药了。

  平时傍晚4、5点就会回来的余女士,昨天到了晚上7、8点还没回家,而且手机也没带,丈夫李先生在家等啊等,越等越觉得不对劲。妻子会不会是在山上发生了什么意外?于是,匆匆叫上几个亲属去妻子采药的竹山寻找。

  夜晚的山里漆黑一片,几个人一直找到22时依然不见余女士踪影。不知所措之时,李先生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电话后,上垟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了上垟镇政府、汤源村委会、消防队及民间救援队,60余人一同上山展开地毯式搜寻,同时安排人员到山边附近村庄进行走访。

  夜间的竹山,不仅险峻而且偶有蛇出没,搜救人员一边细心寻找,一边呼喊余女士名字,但是,一直找到次日凌晨3时,仍然一无所获。

  7月18日凌晨4时许,李先生突然接到一个来自福建的陌生电话。

  “我老婆没事了,找到了,她在松溪。”接完电话,李先生兴奋地告诉大家。

  原来,上垟镇毗邻福建省松溪县,余女士昨天为了采到更多的草药,不断地翻越一座座小山头,直到天色渐渐暗下来,她循着直觉往回走,可是越走越陌生。身上又没有手机,四下见不到人,迷了路的余女士孤身一人在漆黑的在山里不断地找下山的路,一直走到筋疲力尽。直到第二天凌晨4时许,终于看到一个上山干活的人,这才知道自己已经到了松溪,赶紧借来了手机给家人打电话。

  警方提醒:由于夜间的山林蚂蟥蛇蚁出没,地势险恶,群众无论是上山干活还是游玩,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应尽可能在太阳下山前离开,而且一定要随身带好电量充足的手机,便于联络。

                 钟李佳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7-31 1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