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民警工作忙没吃午饭 买个烧饼 “偶遇”盗窃嫌疑人

  7月10日13时多,刚完成手头工作的龙渊派出所叶警官因为没赶上吃午饭,于是换上便装到派出所对面的烧饼店买烧饼。突然,一个穿白色上衣、花色短裤的小伙子出现在他身边。叶警官一眼便认出此人就是前些天在瓯江一号码头便利店门口偷摇摇机存币盒的人。

  随后,叶警官佯装路人甲和这个小伙子聊起家常。为了不打草惊蛇,他小心翼翼的监视着这个小伙子动态,并用手机微信发信息叫派出所同事来支援。不到一分钟,龙渊派出所的4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三下五除二就将这名盗窃嫌疑人擒获。

  经审讯,嫌疑人徐某交代,今年6月,他刚从监狱服刑出来,有一天,在路过瓯江一号码头的时候看到很多小朋友在一家便利店前玩摇摇机,摇摇机是赛硬币的,手头拮据的徐某就想,这个游戏机玩的人这么多,里面肯定有很多硬币,于是动起了“歪念头”。

  7月3日3时左右,徐某一个人悄悄来到位于瓯江一号码头的便利店门口,在观察周围没人后,他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一把“老虎钳”,然后用“老虎钳”把摇摇机的存币盒撬开,将存币盒及100多元硬币偷走。

  徐某自认为自己的行动天衣无缝,却不知视频监控完完整整地将盗窃过程记录起来了,而徐某的样貌也已清晰地储存在了叶警官的脑海里。

  叶民警说,看了盗窃案的视频监控录像后,他一眼就认出了买烧饼的人就是徐某,但是在买烧饼的时候“偶遇”徐某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目前,徐某因盗窃被龙泉市公安机关行政拘留8日。

                  叶方驹 林啸天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7-31 1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