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骗局升级要当心 办理贷款需谨慎

一男子以“蚂蚁借呗”为幌子诈骗,刚骗得第一笔钱就被龙泉警方抓了

  当今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出现了“蚂蚁借呗”“360贷款”“百度钱包贷款”等新型贷款方式。因其到账快,手续简单,不少人开始热衷于网上办理贷款。但是这却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他们在网上以帮助“提升”支付宝“蚂蚁借呗”的贷款额度为名行骗。

  今年5月,30岁的龙泉人小陈想贷款投资,可是到银行贷款不仅手续繁琐,而且到账期限很长。小陈从朋友那得知,支付宝旗下有一款叫“蚂蚁借呗”的借贷软件也可以贷款,而且手续简单,到账还快。于是,小陈就想利用“蚂蚁借呗”贷款。经过了解,他发现自己的“蚂蚁借呗”贷款额度只有几千元。

  小陈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的时候看到一个名为“微粒贷”的微信号,便添加成了好友。

  一开始,小陈向“微粒贷”咨询网上办理贷款业务的手续。“微粒贷”告诉小陈,他在杭州有朋友认识支付宝公司内部的人,能通过“包装”将小陈支付宝“借呗”的贷款额度提高到10万,并且最慢1个星期就能办理贷款业务,但是需要4000元的手续费。

  5月底,小陈由于急需用钱,便半信半疑地将4000元的手续费转给了“微粒贷”。事后,他在微信上一再催促“微粒贷”办理贷款,可“微粒贷”却以办理程序变复杂为由说1个月才能办出10万元的贷款。到了6月底,小陈再次要求“微粒贷”办理贷款时,发现“微粒贷”已联系不上了,小陈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赶忙到派出所报警。

  龙渊派出所接到小陈的报警后,第一时间立案侦查。根据小陈提供的信息结合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很快就锁定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毛某,并于6月29日在我市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毛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毛某交代,今年5月,自己在网上看到有人转发利用提升支付宝“借呗”贷款额度办理贷款的信息,由于手头拮据,于是产生了效仿该手段赚钱的念头。他先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广告,以可以帮助提升借呗贷款额度为幌子,并附客户好评截图,以此来博取受害人的信任。没想到,广告发出后,竟然有很多人向他咨询,可是大家又纷纷因为4000元手续费放弃了,而小陈则是他的第一个真正的“客户”。

  6月30日,犯罪嫌疑人毛某被龙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经过民警的教育引导,毛某也将非法所得的4000元钱还给了小陈。7月5日,毛某被龙泉市公安局取保候审。

  叶方驹王海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7-31 1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