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期)村落整治房屋降层签约工作完成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郑宠)近日,随着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期)——大窑村村落整治工程中的最后一位农户签订房屋降层协议,至此,大窑、金村的房屋降层签约工作全部完成。目前,该农户已着手降层工作,全部降层工作预计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

  2016年,龙泉窑大窑—金村遗址被列入我国“海丝申遗”的首批申报点。我市抢抓机遇、主动对接,提出创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海丝申遗”同步推进的的工作思路。去年12月份,经过多方努力,大窑龙泉窑考古遗址公园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根据相关要求,大窑、金村两村共52户50幢民房需统一降层整治。由于房屋降层工作涉及的农户群体大、情况复杂、政策处理难度大,小梅镇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分片分户“包干”,办公地点前移至项目现场,任务和进度公示上墙,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干事氛围。

  在这过程中,镇村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精神,有的前后5次连夜驱车前往宁波做政策处理工作,最终顺利签订协议;有的一次次到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常常凌晨一两点才离开村里,一大早又继续回到村里开展政策处理工作……

  村干部、党员也积极配合,纷纷带头签约,给房屋降层工作带了一个好头。金村村党支部书记王怡荣承包的石斑鱼养殖场正好位于规划的游客服务中心范围内,他毫不犹豫地签订了拆除协议,还发动村里的党员干部率先降层,在村民的积极配合下,2017年12月,11幢11户农户的房屋降层工作顺利完成。大窑村村民罗传发二话不说将自家房屋从三层降为两层,成为村里最早签协议的村民之一,他还主动帮助工作组去做自己亲戚的思想工作,和村民讲政策。

  “房屋降层工作的有序推进,离不开村民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有些村民家庭条件困难依然无条件支持,有些村民为了集体利益不计较个人利益。”小梅镇相关负责人说,降层工作完成后,镇、村干部们将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开园筹备工作中去。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1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