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当“两山”转化通道排头兵 打造龙泉江南发展新高地

  剑池街道党工委书记许积高

  102字的“丽水之赞”,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丽水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待,我们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加快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此为引领和动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以奋斗的姿态,自我加压、高点定位,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加快打造美丽幸福江南新城。

  一是多措并举推进项目攻坚。项目建设一直是剑池街道的重头戏,2018年,剑池承担了16个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我们将继续整合力量抓项目破壁垒,全力推进站前区块、剑池西路排污管网等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奋战一百天,签约百分百”,完成了曾家、张家区块土地和房屋的征收工作,展现了“剑池速度”。

  二是多路并进加速富民壮村。紧紧围绕征地拆迁安置,通过建设村综合服务大楼、村民安置房等,大力发展物业经济,并稳步推进资源整合,积极鼓励村集体财产性收入增加,支持“集体控股、村民参股”的筹资模式,逐步形成具有剑池特色的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同时,通过青瓷宝剑产业,推动电商、来料加工、商贸物流业等产业的发展,让村民更好地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三是多管齐下夯实社会治理。结合省文明城市复评工作,继续加大环境整治、截污纳管、联建房管控等工作力度,推动城市面貌更新。同时,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四平台”建设为引领,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完善便民惠民利民工程。

  四是多策并用建设最美大花园。全速推进宝剑小镇和剑池西路景区化建设,全力推动剑瓷产业大创兴;加强青瓷博物馆、香菇博物馆等旅游资源整合,推动全域旅游再提速;立足高速出口、铁路站前区块等区位优势,牢记绿色发展使命,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做好服务和保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1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