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庆祝建军91周年 市消防大队举行警民联欢晚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通讯员刘国华)7月31日晚,市公安消防大队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赴汤蹈火铸警魂”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警民联欢晚会。消防官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面貌,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全部浓缩在这场感人的演出中。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在激昂的《众志成城》旋律中,消防官兵们通过集体合唱的形式道出彼此的家国情怀。回顾里东村、苏村救援时的场景,消防大队负责人动情地说:“在灾区救援的日日夜夜,官兵们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地展开救援,一次次出色完成上级交代的救援任务。看着从废墟中被搜救出来的人民群众,大家都感到身上背负的责任重大。”

  心系群众,方能负重“逆行”。翻越障碍板、负重过独木桥、打救生绳结……在精彩的技能表演中,体现的是消防官兵们平日辛勤的训练,展现的是每项动作的精准和迅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首诗朗诵《少年中国》听得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市消防大队的战士们很多都是90后甚至是95后,而正是这群年轻的男孩们,肩上扛着责任和担当,心里装着无私和奉献,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不畏艰险,逆向而行。

  市消防大队战斗班副班长黄泽宇表演的《剑舞》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我对自己能当消防员很自豪,因为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帮助别人,入伍来当消防兵正好实现小时候的梦想。”黄泽宇今年20岁,入伍两年来,他已出警200余次。

  精彩的演出,引得观众拍手叫好,连连赞叹。“这场晚会,让我觉得离消防官兵更近了,不仅了解了消防工作,而且提升了消防安全知识,今后将积极参与和支持消防事业。”市民王彩芹说。市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也想通过演出向市民群众承诺,纵使时光荏苒,我们初心依旧,将一如既往地守护好美丽幸福的龙泉,做人民最忠心的‘守夜人’和最美的逆行者。”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1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