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4小时收到爱心捐款32万元

19个月宝宝遭遇严重车祸 众人接力献爱心温暖一家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季卓奕)“宝宝目前体温还有40多度,脑中一些伤口发炎。目前,我们正积极地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7月31日,是车祸宝宝杨章龙住院的第七天。虽然高烧没退,每次一醒来,他就喜欢寻找病床边那个熟悉的身影。

  病床前,守着他的,是养父杨建开,今年已经56岁了。6个日夜的焦急陪伴,他的脸上满是疲惫,每天只眯几小时。他说,哪怕儿子在睡觉,只要看着他,心里就安心。

  这对养父子的缘份起于2016年的冬天。“当时在家门口看到他,整个人被冻得瑟瑟发抖,身边除了一张出生证明,其它什么都没有。孩子才出生三四天,看着实在让人心疼。”杨建开回忆,那天距离春节已不足半个月,天气格外寒冷。

  杨建开是上垟镇五都垟村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平时靠打点零工维持生计。小章龙的到来,对于年过半百无子的他来说,就像是上天送给他的礼物,因此格外宝贝,知道孩子爱喝鱼汤,就常常带孩子去溪边钓鱼。

  7月25日13时30分左右,杨建开夫妻开着电动三轮车带着19个月的小章龙去钓鱼,半道上与一辆迎面而来的大货车相撞。车祸发生后,这一家被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经诊断,杨建开头部轻微受伤,妻子右手骨折,而小章龙则左额骨开放性骨折、颅骨缺损。

  患儿病情危急,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小章龙转诊至丽水市人民医院,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他进行“颅脑外伤清创术及左额破碎脑组织清除+硬脑膜修补+颅底重建术”。经过5个多小时紧张的手术,小章龙的生命体征暂时稳定,并入住脑外监护室。

  随着手术的完成,杨建开悬着的心并没有放下来,由于颅骨缺损,极容易引发感染,因此小章龙仍未度过危险期。同时,高额的治疗费用也让他一筹莫展。为了能把钱省下来给儿子治疗,他迟迟拖着不愿去吃饭,护士让他去买奶粉,他沉默了片刻,却提了2瓶炼奶回来。

  “心疼这个孩子,也心疼这个家。”7月27日晚,丽水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风雨飘摇的家渡过难关。一时间,求助信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一百元、一千元、两千元……一笔笔救命钱通过微信源源不断转交到医护人员手中。热粥、奶粉、衣物等等,无数素未谋面的热心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一起为小章龙加油打气,为这个家庭祈祷。

  7月28日上午,共青团丽水市委、共青团龙泉市委、丽水市人民医院团委,通过浙江省青基会搭建的“亲青筹”公益众筹平台发起募捐活动,短短4个小时,就收到线上捐款102555.3元,线下捐款222680元,合计收到捐款325235.3元。

  据了解,小章龙所筹得的善款已能满足目前的治疗费用、后期手术相关费用及日常生活所需。虽然此次线上线下捐款活动已经暂停,但大家的爱心仍未结束,不少热心人仍为小章龙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大家,感谢所有的好心人,现在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小龙能赶快好起来。”杨建开说,自己和家人一定会陪伴儿子渡过难关,今后好好教育他要懂得感恩,长大后用自己的爱心去回报这个社会。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1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