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 奋力开启教育现代化新征程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沙永龙

  “丽水之赞”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丽水的深厚感情、殷切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新时代“八八战略”创新实践的成果。教育人将以“丽水之赞”为总纲和引领,务实苦干,大抓落实,聚力打造新时代教育强市,力争与全省同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

  坚定不移地深化教育改革。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年”为契机,贯彻好国家、省市有关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精神,落实好促进教育健康发展10条意见,在招生管理、集团化办学、市管校聘、综合素养评价、借智借力发展、外教进课堂等方面,大刀阔斧,加紧探索,大胆实践,从体制机制上推进改革攻坚,实现创新发展,焕发山区教育生机和活力。

  坚定不移地推动教育均衡。全力破解城区教育资源紧缺的难题,竭力优化教育布局规划,加速推进城东小学(幼儿园)、南大洋小学(幼儿园)、大沙幼儿园新建项目,以及二中、四中扩建工程,促进第五中学、滨江北岸幼儿园项目尽快落地,保障教育资源供给。千方百计提升农村学校办学内涵,促进优秀骨干教师向农村流动,尽量缩小城乡、校际差距,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坚定不移地提升教育质量。落实教育提质发展13条意见,建立教学质量考核奖惩、蹲点调研视导等机制。全方位推进精准教学,适应新高考改革,实现教育质量在丽水争先进位。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加快产学研联合体建设,巩固省中职名校创建成果,为龙泉产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技能人才。实施精准育德行动计划,整合提升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打造“耕读立身、慈孝养德”德育品牌。

  坚定不移地铸造教育铁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模范教师”激励机制。全面推进“清廉”教育,持续开展有偿家教专项整治。落实人才新政,引进名校优质大学毕业生和高学历人才,实施青年教师1—5年培养规划,夯实教育人才基础。完善名师动态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17个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校长考核奖惩机制,着力培养专家型校长,办好一大批人民满意学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2 08: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