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扮美“沿线景” 点亮“村中景”

“美丽风暴”串起城乡风景线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徐萍)日前,省委在宁海召开了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四边三化”工作考核和精品项目创建结果,我市荣获2017年省“四边三化”行动目标考核优秀县(市、区),G25长深高速龙泉入城口以全省第一名入选“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名单。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突出生态、文化和绿色产业优势,扎实推进“六边三化三美”各项工作,做美沿线、做精村庄、做优产业。

  在这过程中,我市通过持续开展环境整治“攻坚月”“整治周”等行动,对全市所有省道、县道、乡道和通景公路,实行全域抓洁化序化精品化。同时,“利剑行动”“夏季闪电行动”“拔钉战”等活动统筹推进,让美丽环境深化提升。据了解,2017年全市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26.8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9%,全面完成“蓝色屋面”专项整治总数1354个,为我市获评省目标考核优秀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做精做优美丽乡村,催生提升“美丽经济”,让群众从“美丽经济”中获得了真金白银。兰巨乡仙仁村依托区位优势和文化特色,打造梯田、荷塘、孝德文化墙等景观,利用观光、采摘、长寿节等活动契机,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农增收;住龙镇住溪村扮靓美丽庭院,建成花样一条街,唱响“红色经济”;上垟镇木岱口村整合青瓷资源,成为青瓷产业的集聚区、青瓷文化的体验区和休闲旅游的度假区……一批一批村庄靓丽蝶变,唤醒了美丽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精品入城口是我省“双百”创建的内容之一。作为我市最为直观的“门面”和展示窗口,G25长深高速龙泉入城口是连接丽龙高速公路和市区的首选快速通道。我市围绕“香路花街”的生态理念,以高速公路匝道、收费区、连接线周边两侧可视范围区域为重点,全面整治周边环境,提升绿化档次,打造亮化工程,增设人文元素,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实现入城口洁、绿、美、亮、文、畅。如今,在这2公里长的“高颜值”迎宾大道上,你可以一路品味到青瓷宝剑、人文历史和山水文化等特色元素,使人还未完全入城,便可感受到龙泉的独特魅力。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随着“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纵深推进,宝溪溪头村创成国家4A级景区,“金观音庄园”“天青等烟雨”等农家乐综合体或特色民宿吸引市内外游客休闲度假,一幅幅秀美的新乡村画卷正在剑川大地缓缓展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2 08: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