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我市交出漂亮成绩单

市环境监察大队被授予集体三等功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项松)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暨环境执法大练兵推进会上,省人社厅、省环保厅和省公务员局联合表彰了一批在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及表现突出的个人。其中,我市环境监察大队被授予集体三等功,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军伟被授予个人三等功。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铁拳”系列专项行动,连续开展污水处理厂专项检查、安仁阀门企业专项检查、尾矿库专项巡查、危废专项排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双随机”抽查、后督察等制度,深化环保、公安、检察联动执法机制,认真落实12369环保热线24小时在线工作制度,做到有访必接、接必有复,依法从速抓好信访处置。

  在这支铁环保“铁军”的努力下,我市在环境执法查案数量和质量方面交出漂亮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投诉363件,出动执法人员1300多人次,处置率达100%;检查企业650余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26起,罚款金额838余万元;下发执法文书47份,联动办理刑事案件2起,行政拘留8人;成功处置佳和矿业尾矿库尾矿泄漏次生环境污染事件。

  环保执法硬起来,换来的是美丽龙泉亮起来。如今,龙泉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生态环境持续领跑全省,人民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2 08: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