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会前学法”成为市政府常务会议常态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昌淼)“今年5月1日正式开始施行《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标志着我省农房建设管理有法可依,填补了长期以来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管理的空白。今天,我给大家解读一下管理办法。”近日,在市政府21次常务会议上,市长们和政府部门负责人集体上了一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的法律课。

  在议题开始前,先集体学习重点法律法规,这已成为市政府常务会议的常态。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就把“会前学法”定为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一个“规定动作”,通过决策前先学规矩,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知识、法制意识,让决策以及政策更多地体现法律的公平、公正性,符合民意要求,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据市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立一年多来,已经集体学习了《浙江省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保护管理办法》《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督实施办法》等21部法律法规。市政府常务会的议题上会前必须经过法制办审核,文件出台前必须经过合法性审查也已成了规矩。同时,我市还在丽水率先成立行政复议局,专门聘请政府法律顾问,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和纪律保障。

  学法知法,守牢的是底线,强化的是担当,激活的是干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高质量快发展的好态势。今年以来,全球首座“国际仙侠文化小镇”成功签约,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中国青瓷小镇维景温泉度假酒店项目等大项目开工建设,龙泉山景区缆车正式开通运营,剑池街道曾家、张家村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100%完成……一件件老百姓热切盼望的大事喜事纷纷落地,刷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龙泉速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2 08: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