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感受清凉世界 品味菇香龙南

第九届龙庆景毗邻乡村香菇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叶静琳)7月31日,龙南乡第九届龙庆景毗邻乡村香菇文化节暨龙南乡夏季农民运动会、“千年菇乡清凉夏日”避暑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近千名菇民、游客齐聚龙南乡龙井村,用心感受清凉世界,细细品味菇香龙南。

  龙泉、庆元、景宁是世界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1800多年来,龙庆景的菇民在人工栽培香菇的过程中衍生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香菇文化。本次文化节活动以“千年菇乡、清凉夏日”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加强龙庆景毗邻乡村的文化交流,精心培育龙庆景毗邻乡村香菇文化品牌,打造精品生态农业、林业,发展农旅、文旅融合的高山休闲旅游业。

  “这里古建筑很有特色,古道两旁的风景也很好,下次有空还会再过来游玩的。”在当天的龙井古道行活动中,市民余志伟跟着游客大部队一路有说有笑,高山清凉的气候与龙井村的美景让他们忘却了徒步的疲劳。据介绍,龙井古道是从前龙井村菇民们去往景宁的必经之路,这条蜿蜒的古道承载了菇业繁盛时期,村中香菇运输的历史,是当地香菇文化的见证。

  此次香菇文化节将持续到8月31日,届时,五显庙庙会、菇民中草药世家传承仪式、农民运动会、高山水果采摘节等精彩活动,将在龙井村、下田村、底村、麻竹坑村、凤羽山庄等地轮番上演,不仅可以品尝菇乡的特色美食,观看菇民的庙戏表演,还能体验有趣的田园生活,感受龙南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善良淳朴。

  龙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类活动,除了宣传龙南生态美景,更重要的是促进龙庆景毗邻乡村的文化交流,合理利用香菇文化资源,精心打造龙庆景毗邻乡村香菇文化品牌,推动龙南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2 08: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