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力以赴 打好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收官战”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赐平通讯员吴丽丽曾美飞)8月10日是我市农村土地确权向省、丽水市申请综合验收的日期,为确保顺利通过综合验收,我市全力以赴,开启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收官战”。

  自开展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以来,为抓好进度,我市各乡镇(街道)、包干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常态化深入到村(组)办公。市林业局借鉴林权改革经验,现场帮助村(组)指界测量,划分地块;市国土局在兰巨乡豫章村设立一线指挥所,局长驻村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市建设局实施“1+1”盯引工作法,一个村派驻一个干部,常态化驻村;市农业局开展全程指导服务,指导每个细节;市确权办紧扣节点、统筹推进,内业与外业并举,面上推进与重点突破同步,全市土地确权工作实现快速有序高效推进。

  经过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我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截至7月29日,全市应开展土地确权411个村,已完成1:2000数据建库404个村,建库率98.3%;完成图纸复核404个村,复核率98.3%;全市应确权农户53515户,累计签订合同份数50157户,合同签订率达到93.7%。

  7月30日,我市召开农村土地确权综合验收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紧扣“8月5日完成数据库汇交,8月10日左右申请省、丽水市综合验收”时间节点,以一以贯之、力求完美的工作态度,做到人员不减、节奏不慢、状态不松,全力开展总攻阶段最后的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收官战”。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8-03 17: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