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环保医生” 为企业“问诊把脉”

  本报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项松)“燃煤锅炉的热效率不高,怎么进行锅炉改造?”“建议采用增加锅炉辅助配置,进行炉拱改造等措施。”近日,由市环保局、市治水办、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联合主办的“携手同心促发展”主题研讨会,环保部门现场为我市15家重点企业的环境“病症”进行“问诊把脉”。

  研讨会上,国镜药业代表提出如何实现生产效益与节能共赢的疑惑,市环保部门给出回答:“应继续引进先进设备,同时注重对材料的循环利用,将效益最大化。”博威企业代表提出污泥处理方面的问题,市环保部门建议调整污泥处理的工艺流程步骤,不依靠单一技术环节,保证污泥处理的稳定化……参会人员还围绕着环评资质、排污许可等方面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我建议市环保部门能够多邀请技术专家来企业为我们指导环保设备的操作方法。”“是否可以搭建联络平台来加强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各企业代表还就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强化环保监管和优化企业服务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将通过举办多样化的活动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提升企业的环保主体意识,并将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自身服务进行优化提升。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8-03 17: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