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居民点单 支部下单 党员接单

“党员小红本”激发在职党员活力

  本报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毛俊乐)“领到‘党员小红本’后,时时刻刻都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让我更有责任感了。”近日,龙渊街道城东社区在职党员管婧领取“党员小红本”时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不仅仅是党员身份的象征,更是对党员工作的鞭策与鼓励。

  据了解,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龙渊街道党工委创新制作《在职党员社区报到证》,即“党员小红本”,发放给每一位在职党员。每位党员需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该小本上填写特长爱好、专业等个人信息。社区按照本上的内容,根据群众个性化需求,推行“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有选择性地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环境整治、就业指导、扶贫帮困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每次开展志愿活动后,社区都会结合党员的志愿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服务质量来定星级,在“党员小红本”上奖励3—5颗五角星。

  “希望通过‘党员小红本’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并给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予以鼓励,为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提供一定依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动态管理,不仅能激励党员在工作中树立形象,在争星中强化责任感,也进一步形成了党员之间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提升服务效率。截至目前,该街道下辖五个社区已经发放“党员小红本”1000余本。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8-03 17: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