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镇干部化身讲解员 为群众答疑解惑

安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新招

  本报讯(见习记者季卓奕通讯员徐萍李袁彤)“这两天我们正在加班加点,争取后天之前把破损的路面恢复……”连日来,安仁镇安仁路、安西路等主要道路电力线路“上改下”整改工程如火如荼地开展,一旁,镇干部化身讲解员正为群众答疑解惑。

  电力线路“上改下”整改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若进行施工,必将影响到很大一部分人的生活秩序。为了让群众更加了解项目施工期、施工内容等,安仁镇推出一个创新举措,化被动解惑为主动宣传。施工点上安排专门的项目讲解员,为过往行人、附近的经营业主提供项目讲解,同时,还延伸讲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其它的项目,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来。

  “施工确实对我们的生活有影响,但是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观,这点影响也不算什么。”“以前还不知道这些密密麻麻的电线离我们那么远,也有安全隐患,这下可好了,今后没有这些顾虑了。”附近住户听了镇干部的讲解,看到项目有序推进,都很支持。

  “我们的工作,靠的是理解。和街坊们讲清楚规划是怎样的,以后会是什么样子,整治好了有什么好处。”最近,镇干部徐晨煜化身成讲解员,和同事与住户、商户的协调沟通。看着他们顶着烈日挨家挨户奔走,满头大汗,好多群众都主动邀请工作人员到自家店里、家里休息喝水。

  “小城镇整治要以民优先,并不能一味求快。”安仁镇工作人员介绍,为最大程度减小项目施工对群众带来的影响,他们在原来的设计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减少施工次数,配备专职安全员。在施工期间加强现场车辆和人员管理,严格规范设置施工路段公告、限速、夜间警示灯等标志牌,并安排专门巡查员对施工地段进行值班巡查,设置照明设施。同时,采用倒边法在主要道路的出入口以及其它影响交通的支管区域进行施工,既保证了交通的正常运行,又不影响项目的进度。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8-03 17: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