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年轻的歌(散文诗三章)

◎潘龙根

目光

有人说过: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不妨说,目光就是心灵发出的光。
生命总是美丽的,只要心灵自信坚强;生活总是多彩的,只要我们放开目光。
我们一跨出家门,目光已在远方;我们刚走至山麓,目光已高高在上。痛苦时,我们可以走出小屋;攀登时,我们可以憧憬顶端。
目光倾注爱,光顾美的人和事物。一朵绚丽的花,一本优秀的书,一个天生丽质秀外慧中的少女,总要经受更多的目光。
眼睛会下雨,但雨后的目光更加深沉与恬静。
目光能看清别人,也能看清自己,只要你面对镜子。
目光是一种倾诉,也是一支歌,可是,听的人不一定会懂。
目光很少寂寞,阳光、月光、星光、灯光、烛光,都是它的朋友,频频默默交流。

多情

当我们松开双手,便握紧多情了;当我们关上电灯,多情就闪烁了。
多情是父母的白发、天上的繁星、友人的礼物、耳边的叮咛。
多情的山高不可攀,多情的水流不可停,多情的弦弦外有音,多情的爱爱中有景。
多情的酒不喝不醉,多情的花不看不迷,多情的足球不踢不滚,多情的吉他不弹不鸣。
多情是裸着的黄土地,踩上去便可耕耘;多情是狂放的骏马,跨上去即能远行!
多情没有星期天,她一切都想拥有,梦里还在追寻!
多情的风春秋冬夏南北东西一样任性地吹,多情的雨古今中外男女老少一同执著地淋,多情的歌悲欢离合酸甜苦辣一并真切地唱,多情的谜你猜我猜他猜憔悴了一颗颗心……

走向远方

人人都渴望成功的甜蜜,却并非人人都愿意流出咸咸的汗滴。
苦读一流的好书,悄做真诚的好人,细行实在的好事,欢度平凡的日子。
先读万卷书,后行万里路。
缤纷的世界上,真的就是这样——不是所有的花,都开在美丽的春天;不是所有的果,都结在金色的秋季;不是所有的歌,都唱在温馨的时刻。
说出来就是话,走出来就是路,唱出来就是歌。
我们应当说自己心想的真话,走自己心选的正路,唱着自己心爱的好歌,走出梦中的小屋,走向理想的远方……
风风雨雨,明智的我们都不在乎;坎坎坷坷,真心的我们携手走过。
就这样总是朝着远方——我们走呵,走呵,不怕风雨霜雪,不分春秋冬夏。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3 18: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