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送一份温暖 塑一城文明

  8月1日,本报报道了一则题为《19个月宝宝遭遇严重车祸众人接力献爱心温暖一家人》的新闻报道,讲述一个19个月的宝宝在遭遇严重车祸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献出爱心,通过微信朋友圈和众筹平台,4小时共筹措32万元,帮助这个小男孩和这个贫穷的家庭渡过眼前的难关。这一场爱心接力抢救的是时间和生命,传递的是人间大爱和社会正能量。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意思是一件很平凡微小的事情,哪怕如同赠人一支玫瑰般微不足道,但它带来的温馨都会在赠花人和受花人的心底慢慢升腾、弥漫、覆盖。上则新闻中广大爱心人士的爱心接力令人动容,令人钦佩,传播的是一种力量、播撒的是一种梦想。在爱心传递中,以小爱聚大爱,推己及人,温暖他人,真、善、美的种子就能在全社会遍地开花。

  这让笔者想起前不久,母亲在街上骑电动车不慎摔倒,一旁的小车司机看到后立马下车扶起母亲,在母亲表示感谢时,司机摇摇手说:“不用谢,谁看到都会扶的,只是举手之劳。”笔者感慨地是,关于老人摔倒扶不扶的问题,因为此前网络上的某些著名事件,让我有如惊弓之鸟,但从母亲摔倒的这件小事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小”,又一次鼓舞、教育我学会如何做人、爱人、助人。

  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曾说过,社会需要弘扬正能量,我们不能作为太阳,但是可以作为太阳能,把太阳的温暖和光芒传递给别人。

  的确,为他人打开一扇窗,也许别人就会开启一道门,自己就可以看见更完整、更绚烂的天空。人与人交往贵在相互宽容、相互体谅、相互尊重,智者送出去一份温暖,收获真诚的感激,这是在秀美的文明城上又增添的光彩夺目一笔。

                  季丹 子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6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