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建好“三美融合”美丽乡村 全力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市农办党组书记、主任 林先龙

  习总书记点赞丽水农民增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作为一名基层“三农”工作者倍感振奋。我市遵循“两山”理论,取得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1年两位数增幅等农村工作硕果。市农办将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对照新时代三农干部“一懂两爱”标准,围绕争当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目标,坚决担起龙泉乡村振兴时代新使命,以“八八战略”蕴含的丰富内涵指导实践创新工作,高质量建好“三美融合”美丽乡村。

  一是多点发力,在打造美丽环境品质上再提升。按照“统筹规划、体现特质、全域推进”要求,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污水革命”三大革命,全面提升农村生态宜居环境,形成“绿色留住人、山水亲近人、活力成就人”升级版美丽乡村。以争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为主抓手,打好“六边三化三美”、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等组合拳,争取创成省级精品示范线2条,“六三三”工作继续走在丽水前列;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覆盖面达50%以上;创建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14个以上。

  二是创新实干,在培育美丽经济质量上再升级。深入挖掘我市农村产业发展潜力,以农旅融合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发展美丽经济。将农家乐(民宿)与全域旅游、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村庄景区化等工作相融合,做大做强“龙泉山居”休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乡村文化特色的精品民宿和示范项目,力争到2022年接待人数年均增长15%以上。打造一批带农增收明显的农家乐民宿农产品旅游地商品营销网点,让“山货”走出“山门”,“山景”带来“钱景”。

  三是凝心聚力,在实施扶贫攻坚举措上再精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构建城乡协作、社会合力的大扶贫格局。以全省启动实施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计划为契机,重点扶持低收入农户群体,持续精准优化异地搬迁、金融扶贫、光伏扶贫、产业扶贫以及结对帮扶等举措;进一步加大政策调研,开拓视野,积极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新模式,坚决打赢消除薄弱村和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到2022年低收入农户力争达到1.5万元以上,全力建成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的美丽乡村。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7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