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离“家门口火车站”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衢宁铁路站前区块剑川大道延伸线南侧隧道口地块顺利清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通讯员方蕾郑珞)8月3日上午,剑池街道联合市铁指、衢宁铁路剑池分指挥部、剑池派出所,以及茶坦村党员干部、周际村村两委干部共计百余人,对衢宁铁路站前区块剑川大道延伸线南侧隧道口地块牵涉的农田和林地开展集中清表。

  7时许,工作人员来到茶坦村项目施工现场,在清表区域外拉起了警戒线。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3台挖机相继进场作业。

  据了解,衢宁铁路站前区块交通枢纽工程是连接龙泉市区至衢宁铁路站前广场的重点项目,也是关系到我市能否按时通火车的节点工程。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清表行动之前,剑池街道多次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向村民宣讲法律法规,努力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做上门、做到家、做到位。

  “在去年铁路红线内茶坦村111户61幢房屋10天100%签约的基础上,我们又取得了村民同意‘百亩土地未签先用’的新成效,这要感谢村民们对铁路建设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剑池街道征迁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大量工作,此次清表涉及的103户地面附着物已全面清点到位。

  当天一早,茶坦村村民刘老来特意拉来了老伴,一起来见证清表工作。听着隆隆的挖机声,他开心地说:“坐火车出行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村民们都对铁路开通充满了憧憬。”茶坦村村委会主任胡建友也难掩激动的心情地说:“衢宁铁路龙泉火车站场落户我们村,不仅将大大方便我们村民的生产生活,而且还带给我们很好的发展机遇。”

  在清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据了解,当天一大早,茶坦村组织村两委和20余名党员志愿参与清表行动,帮助农户收割毛芋,助力清表工作。

  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150余亩农田和林地的清表工作顺利完成,为建设衢宁铁路站前区块交通枢纽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此次清表行动后,剑川大道延伸线隧道可全线开工。通车后,龙泉市区至茶坦火车站场的距离由10公里缩短至1.3公里,车程由原来的20多分钟缩短至5分钟以内,真正实现龙泉人民“家门口的火车站”的梦想。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7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