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别让空调冷凝水伤了邻里情

  炎炎夏日,呆在凉爽的空调房里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了。可是,空调产生的冷凝水怎么处理让不少市民头疼。

  夏季到来,居民家中使用空调的频率也逐渐升高,笔者也经常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一些住户抱怨,冷凝水淋湿了楼下晾晒的衣裳、滴答的水声干扰了睡眠等。一些业主看到后,会自觉地把问题解决掉,而有些业主依然不管楼下住户的感受,直接给排下来,久而久之,两家住户就有了纠纷。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遇有紧急情况需要帮助的时候,远道的亲戚就不如近旁的邻居那样能及时给予帮助。邻里之间关系融洽、和睦,于心情于生活于工作都是大有裨益的。古有孟母三迁的故事,可见好邻居的重要性。既然如此,如果因一些小事情就影响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多划不来。

  其实,要避免此类邻里纠纷,笔者觉得最主要的在于楼上住户要提高责任心,在行使自己的权利时不能打扰了别人。比如可以将空调冷凝水引至室内,用水桶装起来,二次利用。也可以通过加长出水管,让滴水排入下水管道或雨水管道。如果是空调水滴在雨棚上,发出的声音影响他人,住户可在滴水处放一块棉布或者海绵,这样就没有噪音了。如果遇到比较难沟通的住户,楼下的住户与其坐等对方来解决问题或者找来纠纷调解人员来解决,还不如自己动手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如此一来,问题或许就解决了,空调冷凝水不扰邻人了,就避免了邻里摩擦。都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千万别让小纠纷影响了邻里间的感情。

  浓浓的邻里情,不但能温暖人心,也会带动社会风气向好,进而让社会更和谐。在创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让我们从和谐邻居做起。

  郑沐欣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7 09: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