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南秦教育集团入选 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周小娟)日前,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我市南秦教育集团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学校将国防教育纳入德育工作计划,在课堂教学和综合实践活动中融入国防教育内容,切实提升国防教育的教学质量。同时,结合我市历史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等教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国防知识的专题教育活动,创新国防教育的方法和载体。

  “通过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提升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而且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促进学生良好行为规范的养成。”南秦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建立了国防教育基地,与市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建立共建单位,邀请警官担任学校交通教育及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开展国防教育讲座,提高学生对国防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少年警校”是南秦教育集团开展国防教育的生动实践。据了解,“少年警校”成立于1995年,是丽水市成立最早的少年警校。每逢节假日,“小交警”们走上街头,当起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并带动同学、家长参与其中,努力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此外,学校还将国防教育与主题教育、学科教学、少先队活动等相结合,组织学生祭扫烈士陵园、观看消防演习、体验军营生活、开展社区拥军优属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7 09: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