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线上+线下”管理并行 给网络订餐戴上“安全帽”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李志翔通讯员季慧玲)“网络订餐许可证办了没?”近日,是否已经取得外卖资质成了餐饮商户碰面时交流最多的话题。自上个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每天都有很多餐饮商户来到窗口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及变更事项。

  随着互联网市场的不断扩张,餐饮业的外卖服务也逐渐从线下普及至线上,网络外卖订餐平台大量涌现。为了更好保障市民的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线上+线下”管理并行,重点对“美团外卖”“脚急”“饿了么”三家网络订餐平台上的436家餐饮商户进行检查。针对部分商户证照不齐、证照过期、超范围经营、许可证上未标注“含网络订餐”、无正规实体店面等违规现象进行重点排查。对违法违规的商户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约谈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不符合规定的商店一律作下线处理。据统计,7月份市场监管窗口食品审批事项办件量达425件,发出许可证386张,是往常月发证量的4倍,其中餐饮类型的许可证313张,大大推进了我市餐饮商户证照规范化。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7 09: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