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域打造绿色大产业 服务龙泉乡村大振兴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晓峰

  习总书记的“丽水之赞”,让我们倍感振奋鼓舞,为农业绿色发展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改革推力和创新活力。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价值,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绿色产业大提升”这条工作主线,不断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水平,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主攻手,持续推动农业提质、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续写好“八八战略”农业新篇章,打开“两山”发展新通道。

  突出“绿”字,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坚持绿色发展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把高效生态农业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进绿色农业强市建设。探索和推广山区循环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守护好农业生态,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绿色示范创建,加快建设农业“两区”升级版,勇当全省农业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排头兵。

  突出“兴”字,开启产业振兴新征程。大力实施绿色产业富民计划,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优化农业区域布局,进一步做大做强“茶菌蔬、果药蜂”等优势特色产业。依托农业质量年建设,强化绿色生产、强化质量监管、强化科技支撑、强化品牌打造、拓展营销渠道,进一步做精做优“龙泉金观音、龙泉黑木耳、龙泉绿”等公用品牌。继续推进农转旅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构建绿色农业全产业链体系,进一步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突出“活”字,催生改革创新新动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一步提高政策的指向性和精准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市场的力量深挖农业潜力。不断深化农村土地确权和股份合作制改革,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农业绿色发展,激活要素,撬动农业资源的市场价值。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公共服务主体,引导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8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