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之三

烈日酷暑不松劲 挥洒汗水筑坦途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叶晓丽)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来袭,酷暑难耐。然而,在G322国道安仁至西街段改建工程的施工现场,有一群“战士”坚守在工地上。他们顶着炎炎烈日、滚滚热浪,只为确保工期顺利推进。

  走进二标段紧水滩跨库大桥施工工地,记者明显地感受到水泥地面传递而来的灼热。现场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工人们或忙着立柱浇筑,或合力切割钢筋骨架,似乎丝毫不受烈日的影响。

  李才海正在烈日底下操作焊接切割钢筋。他黝黑的皮肤上渗出豆大的汗珠,身上还穿着长袖,戴着安全帽和手套。“这天气确实热,不是说我们不怕热,其实我们最担心汗水让眼睛睁不开,会分神,就存在着危险。这确实一项体力活、精细活、危险活,要能忍受高温,还要特别集中精力。”李才海介绍道,施工时要求工人们穿上厚厚的保护服和防滑鞋,虽然热但是必须这么做。

  休息时,李才海拿出手机翻看家人的照片。“家里有两位老人,还有两个小孩,大的12岁了,小的6岁……上一次回家,还是三个月前呢。”或许是意识到这个话题所引起的小小伤感,他接着说,“做一行爱一行,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为了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累点没关系,等大桥建成了也带他们来这里看看。”

  下午时分,李才海停下手头的工作,去领取当天发放的防暑降温药品。据二标段项目经理许柏坚介绍,考虑到工人们的健康,工地调整了工作时间,避开了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段。“我们的上班时间是早上六点到十点半,下午三点到七点,针对一些高墩作业、高边坡施工的工人,我们要求他们避开高温时段作业,而选择早上或者傍晚施工。”

  炎炎烈日下,在G322国道安仁至西街段改建工程现场,像李才海一样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人就有450多名。他们不畏高温,挥洒汗水,用质朴的行动,诠释了最纯真的职业精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8 09:55



龙泉政府网